樂活小編

“經濟適用房(affordable housing)”一詞在政治討論中隨處可見。

隨著租金和生活成本的上漲,洛杉磯的生活對普通居民來說變得越來越難以負擔,這對在這座城市生活的居民造成深遠的影響。

目前,全美近30%的無家可歸人口居住在加州。到2023年,洛杉磯的無家可歸人口增加了9%,超過7.5萬人無家可歸。經濟適用房的缺乏是這一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。 經濟適用房的定義多種多樣。普遍理解上,它指的是人們根據自己的收入能負擔得起的房子,這種類型的房屋通常被稱為”自然經濟適用房(naturally affordable housing)”。

而在專業領域,經濟適用房指的是保障性住房(subsidized homes)和政府對低收入家庭或個人提供的經濟補貼住房。這些補貼住房可能是私人擁有的,也可能是政府運營的公共住房項目。

在洛杉磯,無論是補貼房還是自然經濟適用房都變得越來越稀缺。

新房的供應遠遠跟不上不斷增長的人口需求。在加州,超過75%的土地上禁止建房,因此新的住房項目稀少。同時,房屋市場競爭激烈,以至於所謂的自然經濟適用房被高價購買,推高了房價。截至2023年7月,洛杉磯的中等房價接近100萬美元,一年内上漲了30%。

普通洛杉磯居民能負擔得起嗎?研究表明,要在洛杉磯舒適地買得起一套房子,需要至少年收入22.1萬美元。然而,根據2022年人口普查數據,洛杉磯家庭收入的中位數僅為76,244美元,這意味著一般家庭負擔不起房價。 同時,補貼房的競爭也非常激烈。

許多人在等待名單上需等待長達五年甚至更長。由於需求旺盛,洛杉磯最大的兩家住房仲介機構關閉了Section 8等候名單。

編者註:Section 8 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住房援助計劃,正式名稱為“住房選擇券計劃(Housing Choice Voucher Program)”。該計劃由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(HUD)管理,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、年長者和殘疾人支付他們的租金。

解決方案之一是建造更多的房屋。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的一份報告揭示了所謂的”失踪的中產階級”住房,如複式公寓(duplexes)、平房庭院(cottage courts)和聯排別墅(townhouses)等,這些在許多社區因法律限制而無法建造,特别是在洛杉磯。

此外,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也因官僚主義而陷入困境。項目如低收入住房税收抵免有著複雜而漫長的申請過程。開發商需要從多個組織獲得資金,每個組織都有自己的標準、應用程序和遵從的需求。 法律的複雜性使得建造經濟適用房成為一項挑戰。因此,住房和土地使用改革對於廣泛的住房可負擔性至關重要。

好消息是,一些進展已經取得。2023年通過的幾項立法擴大了創建經濟適用房的激勵措施,簡化了申請流程,並使在洛杉磯建造更多種類的房屋合法化。

除了建造更多的經濟適用房外,還需要改善洛杉磯社區的整體狀况,如支持公園維護、增加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和投資於改善交通安全的措施。

簡而言之,增加負擔得起的住房是一場關鍵的長期戰鬥,將塑造洛杉磯的未來。隨著新的州住房立法的進展,洛杉磯和加州其他城市正在朝著提供更多經濟適用房的目標邁進。這對於幫助更多洛杉磯人實現住房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,同時確保我們的城市能够歡迎更多追求加州夢的新居民。

 

·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·

Happy 50 Plus Wechat QR

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

訂閱+點讚+開啟小鈴鐺

是對樂活50加

最大的支持和鼓勵